I唔

一点短的【上】(cp是卡珊德拉X阿斯帕西娅)

一时兴起……

最近欧洲中世纪电影看多了,老是梦见国王的漂亮情人是敌国间谍

背景架空

——

        这个国家已经到了末路,它像是沙漠中心迷失的行人。饥饿与绝望在蔓延,国王并不是没有感受到。他只是无能罢了。在最初的挣扎过后,他彻底放弃了这件并不适合他做的事,放手扔给了几位大公。

        在这样的日子里,有位可爱的姑娘受到了国王的关注。她是从远方来到这里的旅人,带着异国的芬芳和受神所青睐的美貌。“那她一定是爱神的化身了”,王座上的国王这样想着。在此,一定不会有人能将眼神从这样的美人身上移开。

       “对阿斯帕西娅来说,成为这样一个国王的情人,实在不是一件困难的事。”跪在一旁的卡珊德拉漫不经心地想着。像卡珊德拉这样的骑士,不是这样的国家能够培养出来的,当然,它的邻居也不行。她只为她身旁这位危险的情人服务。

         阿斯帕西娅是有备而来。想要进入国王的视线,她需要些途径。这种途径,并不是她背后那群高高在上的邻国贵族能够提供的。

        几个月前,军务大臣德里斯收到了威胁信。这对德里斯来说,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毕竟在这样的地位上,他的政治对手和老仇人实在不少。不过他依然增加了身边士兵的数量,暗中将部分兵队调遣到城中。可奇怪的是,几天之后,德里斯的老对手——贵族议员波尔竟然被人刺死在家中。这对德里斯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他的威信受到了质疑。贵族议院里有不少波尔的支持者,他们明显因为波尔的死开始骚动。谁能想到德里斯因为一封威胁信就暗中调兵除掉了老对手呢?就连德里斯自己也没想到。国王并不想管这些事,谋杀?只要不是刺杀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可是贵族议院每天都在要求调查真相,严惩凶手,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趋势。

        卡珊德拉静静地坐在火堆边,火光映衬着她冰冷的刀刃,显得是那样地寂静。阿斯帕西娅不知是什么时候来的。“只要她想,她总有不声不响的本事。”卡珊德拉想。直到阿斯帕西娅握住了骑士的那只正在擦拭短剑的手。她并没有花什么力气,骑士却停下了擦拭的动作,转过头来注视着她。而那不过是轻轻地一个问候,问候她的骑士是否安好。如果阿斯帕西娅愿意,她可以在一瞬之间想出千万句关心的句子。她的语言是拥有魔力的,卡珊德拉对此毫不怀疑。

        “德里斯不是个镇静聪明的人,他很快会去找国王,那群贵族不会放过他的。你怎么确定国王不会放弃他呢?”

        “不会的”阿斯帕西娅看着骑士的眼睛,缓缓地松开了手,认真道“因为我们会为他提供解决方法”

        卡珊德拉笑了起来,那是个能打破严肃氛围的笑容。阿斯帕西娅看向她的眼神像是活了过来,她温柔地捧着卡珊德拉的脸,轻轻地吻了吻骑士的额头。

        就在德里斯陷入那样进退两难的局面中时,仁慈的主似乎听见了他的祷告,为他送上了解渴的甘泉。

        “大人……”

        德里斯看着对面那位容貌昳丽的女士,本不聪明脑袋一时间也好像被施了什么法术,完全失去了思考能力。但好在他还记得自己是在干什么,命总比美人重要。

         阿斯帕西娅装作毫无察觉地继续笑着说了一句“钱能通神”,她笑得温和又随意,就像某些贵妇无事时饲养的猫在暖阳下伸了个懒腰似的寻常。

        “若是不了解她的人,怕是就这一下也要被她骗得团团转了。”卡珊德拉躲在阴影里,看着阿斯帕西娅糊弄那位年过半百位高权重的大臣,心里冷不丁想到,“这算不算哄骗中老年人呢。”

        好在德里斯也不至于愚蠢到无可救药,只见他三步并作两步,迅速靠近了这位美貌的异域女士。

         “您有什么要求?”   

         “我这点要求对大人来说不难,甚至能为大人省下一大笔钱财……”阿斯帕西娅没有继续说下去,虽然省了一笔钱财,德里斯却会被她绑上贼船,变成她未来的一个工具,不过这也不是德里斯自己能够选择的,所以也没必要告诉他了。

        就这样,德里斯高高兴兴地花了一笔钱抚平了骚动的贵族们,转头又找借口向贫民征收了一笔税款。说是征收,实际上与抢劫也无异,不过是有官名的强盗罢了。阿斯帕西娅也被德里斯献给国王,当做买通国王的手段。

        无论是德里斯,贵族们,国王,还是心怀不轨的异乡人,此时都获得了满足,国家因此又显得和谐了起来。

       若论行事作风,卡珊德拉与世上大多数骑士没什么不同,酒馆打架,拦路打劫,拿钱杀人这些没少做。不过还是有些许不同的,就比如卡珊德拉是个女的,也比如她还没有什么贵族头衔,只是个厉害的雇佣兵自称骑士。

        也怪那些志趣娱人的故事,让那些年轻的贵族小孩儿们总以为骑士是多厉害的英雄。卡珊德拉小时候也这么想过,所以在遇到阿斯帕西娅的时候她成为了对方的专属骑士。其实感情这东西很没有道理的,卡珊德拉想。

        国王在十几年的执政岁月里,有过一位邻国王妃,也有过几位贵族情人。但他还是不免被眼前的美人迷住了眼睛。

        她身上带着一种淡淡的幽香,“那是其他王宫里女人没有的”国王想。他的注意力全赖在她这儿了。

        所有人都明白这位美人成功了,她成功地用她那来自异乡的可以诱神的美貌勾引了一位并不精明的国王,背后还站着一位军务大臣。大家都觉得国王没救了,虽说往日这位国王也没什么作为,但那时大家尚且担心国王若是哪一日发疯又要拿回执政权,这时倒是一点也不担心了。

        有这样一位情人,谁都会沉沦在她的美貌之下,恨不得天天与她腻在一起逍遥快活。且不说国王,军务大臣能送上这样的一位美人也着实舍得了。哪怕是从皇宫出来的时候,他也能听见周围悄悄议论的声音,不是说他这次如何如何下了血本,就是说他恐是年纪大了不是某些方面不行就是老糊涂了之类的。

         天知道他占了多大的便宜!

         他心里暗暗得意,连走路也轻快了不少,浑然不似前些日子被贵族们喊打喊杀时的模样了。

        在那平淡的一天,国王就像几个月来一直做的那样。坐在阿斯帕西娅的床头,轻轻地吻了吻对方的鬓角,阿斯帕西娅微笑地注视着他,她没有回应国王的吻,也没有说话,那双灵动的眼睛里映着国王的面庞。“称得他十分苍白”卡珊德拉补充。国王不知道有人敢在他的宫殿里想这样大逆不道的东西,如果他知道了,定要找到主教先生来场消灭异教徒的神圣活动。可惜他不知道,就这样带着他残余的价值离开了。

        “他走了?”

         阿斯帕西娅坐在床上,刚披上衣服,转头就看见门被推开,卡珊德拉站在房门口。她说的话明明是一个问句,却是带着陈述的语气。

        “就好像她一贯用来掩饰尴尬的话语。”卡珊德拉双手抱胸,倚在门边,看着还没能穿戴整齐的阿斯帕西娅,金棕色的眼眸中隐隐带着一种她自己都未能察觉的审视感。她一时间没有回话。

        阿斯帕西娅看卡珊德拉愣在那儿,没有继续整理她繁复的衣冠,随便找了块大毛毯披上就从床上快速走到门边。一把抓住卡珊德拉的手,用力一拉,把她从门口拉进了房间,顺势就把房门带上了。阿斯帕西娅一直把她拉到那张大床边,才松开来。卡珊德拉没反抗,任由阿斯帕西娅行动,甚至颇有惯着她的意思,否则卡珊德拉要是想在那儿,哪有人拉得动她呢。

        阿斯帕西娅冲她眨了眨眼睛,看起来很是可爱,如果她能忽略对方在她腰上乱来的手的话。雇佣兵刚刚握住那两只胡来的手,就被对方在腰间用劲一带,瞬间失衡,打乱了她的阵脚。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被她压在身下,正带着调皮的笑容看着她。于是她只好装作恶狠狠的模样吻上对方上扬的嘴角,好让这位恶作剧大师收敛一点。

‌        阿斯帕西娅完全沉浸在骑士的吻当中,几个月来总是很忙碌,“等过了这段时间……”她想“等过了这段时间……一切就该尘埃落定了……”她这样精明的间谍,不会错过别人的表现出的一点细节,更别提对方还是她尤为喜爱的骑士小姐。

         ……ghs的部分就省略了吧,反正去掉也没关系。

         “呼……事情都准备好了吧。”

          阿斯帕西娅躺在床上,眯着眼睛。问完,还伸了个懒腰。卡珊德拉坐她旁边温柔地看着她,觉得她这下倒更像一只懒洋洋的猫了。

           “就等你了。”卡珊德拉一边说,一边慢慢地用手整理着阿斯帕西娅脸上的碎发,将它们轻轻拨开。本来靠在她腰腹的脑袋又蹭了蹭她。卡珊德拉凭借着她过人的听力,听见了这其中藏着的一声微弱的“嗯”。


——————


大概还要写一章?


评论(3)

热度(14)